物流成電商核心競爭力 阿里京東蘇寧爭相布局物流地產(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14 16: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商競爭力的維持依靠物流的快速反應速度,而倉儲是影響物流成本和周轉的重要因素。因此電商入局物流地產,并成為了主要競爭者。目前,菜鳥估值達1325億,京東物流估值達109億美元。

蘇寧、阿里和京東在倉儲布局上紛紛加大力度,均形成了遍布全國、分級完善的倉儲網絡。截止2017年底,京東倉儲面積約1000萬方,蘇寧686萬方。在自有倉儲物業方面,蘇寧為350萬方,京東為80萬方,菜鳥目前主要以自建形式擴張為107萬方(截止2016年)。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物流地產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