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重金布局物流地產 物流地產江湖機遇和挑戰并存(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14 15: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房地產行業迎來拐點,房企紛紛更名“去地產”,不少企業轉型產業地產,其中萬科發力物流地產。據悉,物流地產是產業地產的分支。隨著電商在中國的快速發展,物流地產正在迅速成為新一輪的投資熱點。萬科欲打造全球第一的物流地產服務商。物流地產有極大的發展空間,頗受資本喜愛,但同時也面臨發展瓶頸。

萬科重金布局物流地產

今年以來,萬科新增54個物流地產,權益溢價款83.69億元,物流地產集中在上海、寧波、杭州、天津等地區。今年萬科圍繞物流地產的一系列動作中,最引人關注的當屬7月的一起并購案——萬科將太古實業旗下的太古冷鏈物流資產包(上海、廣州、南京、成都、廈門、廊坊、寧波在內的7座冷庫)收入囊中。

萬科物流成立于2015年,但是在物流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應該始于2017年萬科參與的普洛斯私有化。萬科野心勃勃,欲成為全球第一的物流地產服務商。在參股普洛斯之前,萬科物流已有“萬緯物流”這一品牌。經過三年多的跑馬圈地,目前萬科物流已經進入全國36個全國主要城市,擁有110個運營及在建項目,在建及運營面積730萬平方米,服務客戶700余家。

萬緯現階段采用的仍然是典型的“持有和運營服務”的重資產模式,靠著大量的開發與收購在全國迅速布局。開發與收購的資金大部分依靠自籌或者基金,至于盈利方面,萬緯由于起步較晚暫時還處于擴張積累階段,主要靠租金與增值服務支撐。

萬科將城市經濟水平及交通狀況作為投資選址的重要考量因素。如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處于交通大動脈且人均可支配收入較高的南京、成都、沈陽、杭州;一線城市的衛星城,如京津翼的廊坊,珠三角的佛山、中山,長三角的嘉興、昆山等;一帶一路起點的西安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