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六安市產業轉移情況匯總一覽:哪些產業優先承接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12 10: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根據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全國國土規劃綱要(2016—2030年)》以及國家有關行業規劃和區域政策文件,對《產業轉移指導目錄(2012年本)》進行了修訂,形成《產業轉移指導目錄(2018年本)》。目錄中提出東部地區要率先實現產業轉型升級,積極承接國際高端產業轉移,推動傳統產業向中西部地區轉移。要依托雄厚的產業基礎和相對完善的市場機制,建設有全球影響力的先進制造業基地,成為我國先進制造業的先行區、參與經濟全球化的主體區,建設全國科技創新與技術研發基地。

六安是安徽省下轄地級市,位于安徽省西部,簡稱英,別稱“皋城”,處于長江與淮河之間,大別山北麓,長江三角洲經濟區西翼,地理意義上的“皖西”特指六安。據《產業轉移指導目錄(2018年本)》顯示,六安市優先承接發展的產業、引導逐步調整退出的產業和引導不再承接的產業如下:

優先承接發展的產業

一、輕工

1.家用電器、智能家居及零部件、高效節能家電、熱泵/制冷空調壓縮機及零部件

2.羽毛(絨)及制品加工

3.制鞋、鞋材配套、家具

二、紡織

1.中高檔服裝和家用紡織品

三、醫藥

1.中藥飲片

2.生物藥品

四、食品

1.肉制品

2.包裝飲用水、果蔬汁飲料、蛋白飲料、茶類飲料

3.油茶產業、山核桃產業等特色林產品深加工

五、建材

1.超薄石材復合板、礦石碎料/石板材邊角料綜合利用

2.節能玻璃、安全玻璃

六、機械

1.鑄造和熱處理專用設備及關鍵零部件

七、航空航天

1.通用飛機

2.發動機及零部件

八、智能制造裝備

1.高檔數控機床及功能部件

九、新能源

1.智能電網設備

2.智能輸配電及控制設備

十、生產性服務業

1.電子商務服務

引導逐步調整退出的產業

一、有色金屬

1.鎳、錫、銻、汞等常用有色金屬冶煉

引導不再承接的產業

一、鋼鐵

1.獨立熱軋鋼(熱軋鋼筋類)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