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農莊成農村致富新出路 共享農莊四大發展模式及國內外成功案例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11 16: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下,共享經濟正在從一個新鮮事物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從大街小巷的共享單車到共享充電寶,共享雨傘,共享汽車等等,共享經濟已經滲透到生活的每個角落。隨著鄉村振興的大力實施,如今共享農莊也得到了大力的發展。據農業農村部消息,我國農村新業態持續快速發展,在國家鼓勵旅游實現鄉村振興的大背景下,“共享農莊”模式在中國市場愈加清晰,農民或許會有致富的新出路了。

什么是共享農莊?

“共享農莊”指把農村閑置住房進行個性化改造,形成一房一院一地,并根據需求改造為市民田園生活、度假養生等多種模式,再通過互聯網對外出租。

“共享農莊”簡而言之就是在不改變農民所有權的前提下,將農村閑置住房進行個性化改造,形成一房一院一地,并根據需求改造為市民田園生活、度假養生、文化創意產業等多種模式,通過互聯網與城市租賃住房需求對接,形成政府、集體經濟組織、農戶以及城市消費者“四贏”局面。

共享農莊的特色

共享農莊”是由中國人民大學土地政策與制度研究中心緊密結合農村集體土地政策改革方向,從城鄉需求端出發,參與設計完成的這一農村集體土地改建租賃住房的創新性解決方案。中國人民大學土地政策與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葉劍平教授說,整個模式設計突出了“安、居、樂、業”四個要義。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