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國家級特色小鎮申報:四川省大力培育發展200個特色小城鎮名單一覽(附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06 16: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特色小鎮“非鎮非區”,不是行政區劃單元上的一個鎮,也不是產業園區的一個區,而是按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結合自身特質,找準產業定位,科學進行規劃,挖掘產業特色、人文底蘊和生態稟賦,有明確產業定位、文化內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區功能,形成“產、城、人、文”四位一體有機結合的重要功能平臺。

為了更好的扶持特色小鎮發展,相關部門也陸續發布了各項新政舉措。而從最新發布的關于建立特色小鎮和特色小城鎮高質量發展機制的通知中了解到,第三批國家級特色小鎮開啟申報。

8月30日,國家發改委辦公廳發布了關于建立特色小鎮和特色小城鎮高質量發展機制的通知(發改辦規劃〔2018〕1041號)。此次發布的《通知》對特色小鎮和特色小城鎮高質量發展提出了總體要求,進一步規范、扶持特色小鎮及特色小城鎮的發展。

其中,《通知》中提到,在2018年9月底前,省級發改委將第一批特色小鎮推薦案例(2個以內)報送國家發改委;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申報工作;在2019年1月底前完成最終審核。也就是說,2018年新的特色小鎮申報已經開啟了。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總的來說,本次國家新發布的關于建立特色小鎮和特色小城鎮高質量發展機制的通知,進一步規范、扶持特色小鎮及特色小城鎮的發展。特色小鎮建設發展再遇政策紅利,未來發展可期。中商產業研究院依托十余年深度產業研究與咨詢服務積淀,助力特色小鎮產業精準定位,集聚高端要素資源,實現小鎮生產、生活、生態的共融持久發展。

四川省大力培育發展的200個特色小城鎮名單:

一、旅游休閑型

充分利用四川特色景觀、歷史文化、民俗宗教、休閑養生等優勢資源,鼓勵旅游業占主導地位或具有較大發展潛力的小城鎮,加快發展旅游休閑產業,力爭打造4A級以上旅游景區,推動城鎮建設和旅游休閑產業發展有機融合,建成區域旅游集散和服務中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