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車ofo終究還是“黃”了?這場車輪上的戰爭或將落幕(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05 14: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去年的這個時候,路面上還能看到許多小黃車ofo的身影,而如今雖然仍能找到小黃車但數量遠遠不及以往。在共享單車大戰中,曾經風頭無二兩的小黃車ofo,經歷過高額融資、急速擴張后,如今卻可能要“黃”了。

事實上,今年以來小黃車ofo已多次面臨困境。2018年10月,ofo正式退出日本市場。而在6月開始,ofo就已先后從澳大利亞、德國、韓國、西班牙、以色列以及美國部分城市推出。ofo陷入資金鏈問題,由于資金鏈緊張,總部開始大規模裁員。同時,ofo還被上海鳳凰起訴,索賠貨款6815萬。

陷入絕境的ofo也在努力尋求存活方法,此前也再次得到了融資,但收效甚微。日前,有消費者反映稱,小黃車ofo在退押金的界面中退款按鈕成了灰色,似乎無法點擊。隨后,ofo公關部回應稱退押金按鈕灰色是正常狀態,是挽留客戶的設置,不存在不能點擊的情況。曾經瘋狂燒錢的ofo,如今連用戶退款也要再三挽留,看來這家共享單車企業的寒冬將至。

ofo的成長路

國內共享單車最早出現在2014年,而ofo也正是2014年創立的。隨著共享單車市場的快速增長,ofo正迎著行業風口,得到多次高額融資、快速擴張市場,成為行業中的佼佼者。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6年,ofo總訂單量突破一千萬,同時獲得來自經緯中國、滴滴出行、小米等企業的投資。此外,同年ofo還正式進入國內成都、廈門等市場以及布局海外市場如新加坡等。

2017年,ofo的業務版圖繼續擴張,小黃車正式布局到合肥、武漢、天津、拉薩等城市,成為全球首個全球4個國家100座城市提供服務的共享單車出行平臺。隨后,ofo進入泰國、倫敦等市場。同時,ofo還獲得螞蟻金服等的投資。

2018年,ofo同樣獲得了投資,還成立了B2B事業部,但公司問題逐步顯露出來。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