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國田園綜合體示范單位五大典型案例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05 11: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以“新時代、新休閑、新產業”為主題的2018中國休閑發展論壇在杭州隆重舉辦。會上,2018年度中國田園綜合體示范單位揭曉,中綠集團、杭州蘭納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浙江省麗水市云和縣、上黨振興村、山東朱家林鄉建發展有限公司獲此殊榮。本文對本次獲獎的五大田園綜合體示范單位典型案例進行分析:


1.上黨振興村

上黨振興村位于長治縣東南雄山南麓,東望上黨名勝“天下都城隍”,西臨陵川,南壤高平,北依雄山,四面環山,風景怡人。離省道長陵線5公里,距縣城35公里,交通便捷、地理位置優越。村四周群山環繞、翠綠掩映、氣候宜人,地處北緯38°線,年平均氣溫9℃,素有“無扇之城”、“天然氧吧”之稱。近年來,振興村依托山水相依的自然生態資源優勢和工業基礎,以“特”為先、以“文”為魂、以“旅”為徑,全力推進振興—西火田園綜合體項目建設,實現了文化內涵與經濟產業相共生,田園風光與人文景觀相映襯,三產發展與農業增收相融合,走出了一條宜居、宜業、宜商、宜游的鄉村振興發展之路。

典型案例:振興—西火田園綜合體項目

振興—西火田園綜合體項目由山西黎都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和山西馬刨泉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共同開發,總投資21.79億元,傾全力打造以“循環農業、創意農業”為產業基礎,集“農事體驗、休閑旅游、田園社區”于一體,商業配套健全的綜合性田園綜合體試點,力爭打造“鄉村振興”戰略典范。振興—西火田園綜合體項目以老雄山自然生態為基礎,以現代田園派作為文化內涵,做足振興小鎮品牌文章,做精鄉村振興原鄉,做好田園社區提升、做大現代農業產業集聚,形成集創意農業、文化體驗、親子娛樂、田園社區、度假休閑于一體的田園綜合體,全面構筑“一心兩帶八區”發展體系,一心即綜合服務中心;兩帶即美麗鄉村居住帶、龍頭企業產業帶;八區即紅色教育基地、餐飲休閑區、婚戀區、拓展區、中國紅村、創意農業區——紅果果社區、西火古村以及生產種植區,致力于打造全國鄉村振興發展標桿,為實現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最終目標而努力奮斗。

園區整體劃分為八大功能板塊,總規劃面積22460畝。其中綜合服務區1327畝,振興牛小鎮1030畝,湖山花戀區1925畝,小牛成長營1872畝,創意田園區864畝,西火古村落和紅色教育基地1004畝,農業生產區13000畝。項目建成后,到2025年,振興西村接待游客可以達到450萬人次,年收益達到6.75億元,帶動周邊50,000農村人口就業和參與農業種植,帶動周邊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8000元以上,實現翻番。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項目將建設集餐飲住宿、旅游接待、文創售賣于一體的游客集散中心;以創意農業—飛牛牧場、草莓公社、創意花房為主的特色新興產業;打造“牛態度”文創產品體系,在振興牛小鎮和西村古村落基礎上,依托中藥材基地,打造高端康養目的地;建設湖山花戀婚紗攝影基地,統籌農業景觀,豐富"振興牛街"、"西火牛市"等多種載體。最終實現景觀要美,滿足拍拍拍的需求,產品要好,打造鄉村匠心產品;休閑要生動有趣,讓人們玩出趣味;要活出無限精彩,回歸美好生活。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