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民宿是推進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 2018年中國民宿市場發展分析及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04 17: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全國發展鄉村民宿推進全域旅游現場會在浙江湖州安吉召開。會議指出鄉村民宿是鄉村旅游發展的重要內容,是推進全域旅游發展的重要抓手,是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渠道。要充分認識發展鄉村民宿的重要意義,牢牢把握鄉村民宿發展的正確方向,統籌規劃布局、狠抓基礎建設,加強資源利用、提升開發水平,強化標準引領、塑造優質品牌,加強宣傳營銷、引導有效供給,創新利益聯結、帶動脫貧致富,切實聚焦重點難點,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優化鄉村民宿發展環境,釋放鄉村民宿發展活力。

隨著鄉村旅游的蓬勃興起,民宿日益成為旅游市場耀眼的新星,并日益發揮出興村富農的作用。在一些鄉村旅游點中民宿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不是附屬產品,景區反而成了鄉村旅游的配套產品。民宿是一種新興旅游業態,越來越受到旅游者追捧。發展民宿經濟對于盤活農村經濟、促進農民增收、推進全域化旅游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那么目前我國民宿市場發展如何呢?

民宿市場規模廣闊

隨著共享經濟的興起,帶動了中國民宿的發展,民宿指的是由個人業主、房源承租者或商業機構利用空閑房間,提供旅客的住宿,從定義上來講,民宿和個人業主的短租業務存在業務重疊的部分。民宿主要是指根據當地旅游發展情況自建、租賃改造或拿地開發的小規模旅游住宿功能產品,并結合地域文化特色與市場需要,提供全方位、個性化體驗服務的非標準住宿產品。我國旅游行業是民宿行業發展的奠基石,依托現階段旅游業的飛速發展,我國民宿行業也邁入了高速發展階段。

在各種鼓勵民宿發展政策的持續利好下,中國民宿市場將越來越繁榮,旅游消費的升級,用戶的消費水平和消費觀念轉變,民宿行業持續走熱。民宿行業順應時代潮流,將業務與互聯網相結合。截止2016年底,客棧民宿線上注冊量總數達到50200家,較去年增加近8000家。數據顯示,2015年和2016年是在線民宿市場發展高峰期,未來在線民宿規模會繼續增長,但是行業增速將有所回落。一方面由于市場發展不夠成熟,沒有制定完善的管理機制而造成的惡性競爭;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民宿倉促進入市場,未能長遠發展。初步統計,2017年中國在線民宿預訂交易規模為132.3億元,同比增長61.5%。預計2018年交易規模將突破2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