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城市營商環境排名出爐:前五不變 深圳躍升第一(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03 16: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發布《2018年中國城市營商環境評價報告》。據悉,報告中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課題組根據國家統計局等部門發布的數據,對全國直轄市、副省級城市、省會城市共35個大中城市的營商環境進行了評價。

與去年相比,今年的排名發生了較大變化。其中,深圳、上海、廣州、北京、重慶繼續保持在全國營商環境指數前5名,深圳從去年的第三名躍升至排行榜首位,上海從去年的第四名上升至第二名,而廣州從去年的第一名下滑至第三名,北京從去年的第二位下滑至第四名,重慶仍然穩居國內第五名。

其他進入前十名的城市依次為成都、南京、杭州、長沙、武漢。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去年排十名開外,今年則排名第六。杭州比去年下滑一位降至第八,長沙則躍居第九。

數據來源: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粵港澳大灣區正在快速發展中,粵港澳大灣區是指由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的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肇慶、江門、惠州等九市組成的城市群。

粵港澳大灣區作為與美國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和日本東京灣區比肩的世界四大灣區之一,經濟發展快速,發展前景十分被看好。粵港澳大灣區中,粵港澳三地地理位置相近,不論是廣州、深圳、惠州等城市還是香港、澳門都有各有優勢,產業結構也不盡相同。

從粵港澳大灣區中的九個廣東城市來看,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結構較均衡,電子信息產業與裝備制造業蓬勃發展,擁有華為、騰訊等全球著名科技公司。但相對另外三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的結構仍待進一步完善。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