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消費產業獨角獸新零售門店榜單出爐:永輝云創等門店上榜(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03 10: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是新消費加速變革的一年。伴隨移動互聯網紅利的消失,新興消費群體崛起,以及下沉渠道的機會,在消費生活領域,圍繞品牌、渠道、場景和技術等各類的創新創業層出不窮,不同的截面都存在著巨大的增量市場,新消費成為最受企業關注的賽道之一。

從2018新消費產業獨角獸榜單來看,永輝云創、名創優品、便利蜂、Tody便利店、猩便利、LOHO時尚眼鏡、1919、百果園、生鮮傳奇分別進入了2018新消費產業獨角獸——新零售門店榜單。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2018新消費產業獨角獸榜單的入榜企業的細分領域中,以這三年爆發的社交、會員、二手等新型電商最多,達到14家,如小紅書、云集、轉轉等。

新消費品牌和新零售門店各占到9家,占比達到18%。新興品牌在快速崛起,尤其是咖啡茶飲領域,成為消費品創業和資本關注的焦點,成長速度加快,像是luckincoffee、奈雪の茶、樂純等5家企業,都在成立4年左右便躋身細分產業獨角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新消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