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磨房南方芝麻糊業績冰火兩重天 天然健康食品行業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30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自稱“中國第二大天然健康食品公司”的五谷磨房赴港上市。據悉,五谷磨房是繼中國第一大天然食品公司南方黑芝麻后,又一家走資本化道路的天然食品公司。同樣是天然健康食品企業,兩家企業命運卻迥異。五谷磨房如冉冉升起的新星,南方黑芝麻卻山河如下。

天然健康食品市場前景光明

天然健康食品是指利用天然成分制成的包裝食品,不含任何人造或合成食品添加劑,并且含有有益的營養成分,可幫助消費者維持或恢復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均衡飲食。天然健康食品主要分為三類,即谷類食品、果干和其他健康食品。

隨著中國消費者購買力的增強和健康意識的提高,天然健康食品市場隨之迅速發展。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中國天然健康食品行業的零售額由2013年的680億元增至2017年的1031億元,年均復合年增長率為11.0%。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預計到2018年零售額將達到1165億元。此外,谷類食品是中國天然健康食品市場的主要類別,其次是果干類。2017年谷物食品產生的零售額已增至677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0.9%,預計2018年谷物和果干類健康食品零售額將分別達到762億元和30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