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癥患者福音!抗癌神藥明年有望來華 能治17種癌癥治愈率高達75%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9 10: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這兩天,一則關于“新型抗癌神藥美國上市”的新聞,可能讓不少癌癥患者為之振奮。網傳,這款藥能治療17種不同癌癥,治愈率高達75%。這款藥到底神不神?它真是治療多種癌癥的“萬能鑰匙”嗎?

“神藥”上市

美國時間11月26日,抗癌藥物Vitrakvi在美國正式上市。Vitrakvi成為了第一個正式批準上市的口服TRK抑制藥物,同時也是第一個與腫瘤類型無關的“廣譜”抗癌藥。

據“舊金山灣區華人資訊”微信公眾號譯自美國FDA官網消息的文章《重大突破!昨日,美國FDA正式上市“廣譜”抗癌藥,治愈率高達75%!》,這款由Bayer(拜耳)和LoxoOncology共同研發的抗癌藥適用于年齡為4個月至76歲的患者,針對肺癌、甲狀腺癌、黑色素瘤、胃腸癌、結腸癌、軟組織肉瘤、唾液腺、嬰兒纖維肉瘤、闌尾癌、乳腺癌、膽管癌、胰腺癌等17種不同癌癥,治療的總體有效率為75%。文中更指出,這款藥物對于腫瘤無法切除,或已經轉移的晚期患者有奇效。通俗地說,這種藥對于攜帶某種基因的患者很有效,而且神奇之處在于,無論患者得的是哪種癌癥,只要攜帶這種基因,就能夠治!哈哈,真的這么神奇?這真的是癌癥患者的福音。

國內有需要的人群如何才能最快速地用上這種藥呢?

專家表示:“國內患者要使用這種藥先要用基因檢測是否攜帶這種基因融合,雖然目前我們國內的基因檢測技術還沒有達到商業化程度,但是我相信只要有了藥就有需求,就會有人愿意投入,技術很快就會成熟起來。之前我們也不是不能商業化,只是需求不大。”

據悉,藥監部門現在修改了審批流程,國外進口藥到國內上市審批會很快,“據拜耳內部人士透露,可能明年上半年他們就會開啟在中國的臨床試驗,到時候合適入組臨床試驗的患者就可以免費使用這種藥物。

新版《藥品管理法》第三十九條規定,藥品進口,須經國務院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組織審查,經審查確認符合質量標準、安全有效的,方可批準進口,并發給進口藥品注冊證書。醫療單位臨床急需或者個人自用進口的少量藥品,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進口手續。

全球癌癥發病率如何?

近年來,全球癌癥發病率及死亡率持續上升。據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新增癌癥病例達15.9百萬宗,即平均每天新增診斷約4.35萬宗新增癌癥病例,相當于每分鐘30宗。可以說,癌癥是全球死亡主因,占所有死因比重達16%。預計2030年,全球將有21.6百萬宗新增癌癥病例。

癌癥越來越高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促進癌癥藥物市場的壯大。據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癌癥藥物市場規模從2013年的729億美元擴大至2017年的1106億美元,復合年增長率達12.8%。隨著癌癥藥物市場的進一步擴大,預計2030年以前,全球腫瘤市場銷售額將超4000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