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產業激發鄉村振興活力 莫干山民宿是如何做到年營收3.5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9 09: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鄉村振興的大力實施,鄉村旅游蓬勃興起,民宿日益成為旅游市場耀眼的新星,并日益發揮出興村富農的作用,民宿產業激發著鄉村振興活力。在一些鄉村旅游中民宿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不是附屬產品,景區反而成了鄉村旅游的配套產品。民宿是一種新興旅游業態,越來越受到旅游者追捧。發展民宿經濟對于盤活農村經濟、促進農民增收、推進全域化旅游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數據顯示,2015年和2016年是在線民宿市場發展高峰期,未來在線民宿規模會繼續增長,但是行業增速將有所回落。一方面由于市場發展不夠成熟,沒有制定完善的管理機制而造成的惡性競爭;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民宿倉促進入市場,未能長遠發展。2017年中國在線民宿預訂交易規模突破100億元,預計2018年交易規模將近2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都市生活繁雜和壓力,讓人們對“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生活越來越向往,民宿、短租房可以更好地體會當地文化特色,正成為不少游客的住宿新選擇。民宿集群最發達地區是滇西北、浙閩粵、長三角,我國各地客棧民宿數量前十名分別為:北京、麗江、廈門、大理、嘉興、秦皇島、成都、舟山、杭州、日照。其中,麗江民宿數量排名第二,共有3000多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