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の茶懟喜茶抄襲? 新式茶飲行業成市場新寵(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8 16: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新式茶飲行業兩大品牌奈雪の茶與喜茶交戰。奈雪創始人彭心發朋友圈指責喜茶抄襲其產品,并直接點名喜茶創始人,而喜茶創始人則在其評論區回復稱“創新不是搶時間占位”。兩位創始人之間的開杠不僅反映了兩家品牌的競爭,也反映了目前新式茶飲行業存在的嚴重同質化這一普遍問題。那么,目前新式茶飲行業發展如何?為何兩大品牌競爭如此激烈呢?

茶飲這個詞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最先在市場上出現的是沖粉奶茶,基本就是以果味粉為主的奶茶產品,在大街上隨便擺一個小攤,用熱水直接勾兌就可以快速搞定一杯奶茶。而第二個階段為街頭時代,奶茶一般以茶末和茶渣做基底,有鮮奶出現。那時候很多是瓶裝奶茶,以統一奶茶為例,當時迅速火爆全球。而接下來的第三個階段茶飲行業設備專業,茶葉以上等為主,很多開始配以鮮奶和水果。以皇茶、貢茶為代表的手搖茶,現調現搖的調制過程講究表演性,使用機械設備多為專業定制,奶味香滑飽滿,有茶香有奶味。到今天的新式茶飲則是以喜茶,奈雪の茶和一起茶為代表,在產品上取代粉末勾兌,采用現泡茶湯、新鮮牛奶,以及各種水果相互碰撞的茶飲,更加注重現代人們生活的質量與健康。而且在空間設計上越來越驚艷,受到不少年輕人的喜歡。

茶飲行業發展歷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