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木地板行業集中度不斷提高 四大地板企業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8 16: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由于房地產市場的快速發展,木地板行業也呈現購銷兩旺的局面,從業企業數量較多,競爭較為激烈。目前我國從事強化復合地板和實木復合地板生產的企業達到1200多家。而規模以上企業的行業集中度不斷提高,整個行業的競爭規范性和產品質量得以顯著提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四大地板企業業績對比

對比我國地板行業四大上市公司經營業績可以發現:大亞圣象在營收和凈利潤方面都遠遠領先于其他三家公司,繼續保持著行業領頭羊地位,2018年前三季度大亞圣象實現營業總收入51.1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5.83%;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4.42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1.7%。盡管此處大自然家居統計的是上半年業績,但可以看出,大自然家居上半年營業收入已經高于德爾未來前三季度收入了,2018上半年大自然家居實現營收12.92億元,同比增長22%;實現凈利潤7148.3萬元,同比大增526.27%。德爾未來2018年1-9月實現營業收入12.74億元,同比增長13.68%;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27億元,同比增長1.14%。而揚子地板在四大地板企業中不管是營收還是凈利潤都遠遠落后于其余三家企業,2018前三季度公司營業收入為3.46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99%;歸屬于掛牌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5146.68萬元,同比減少1.3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注:由于大自然家居第三季度財報尚未公布,本文統計的業績為2018上半年數據,其余三家公司為前三季度數據)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