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網紅店幾十萬件大閘蟹都是假的? 四張圖看懂大閘蟹產業現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8 11: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吃蟹熱潮的來臨,陽澄湖大閘蟹越來越受大家的歡迎。不過因為陽澄湖大閘蟹的巨大商機,高昂的售價和供不應求的現狀,使得陽澄湖蟹飽受仿冒蟹的困擾。

近日央視財經報道的陽澄湖大閘蟹網紅店——鑫東湖旗艦店,其一年賣幾十萬件大閘蟹,竟然沒一件是真的,這引發一眾吃蟹人的關注。鑫東湖旗艦店的網頁上顯示,這個網店的母公司是蘇州工業園區怡陽大閘蟹有限公司,曾被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評為“優質產品企業”、還獲得過協會頒發的“誠信經營獎”。鑫東湖旗艦店的網頁上介紹,他們有1000畝養殖水域,年產150萬斤大閘蟹。據這家網店的負責人介紹,他們在拼多多、天貓、京東等多家平臺上都有網店,曾經是拼多多網站的銷售冠軍,一年賣了幾十萬件大閘蟹,但沒有一件是真的陽澄湖大閘蟹。鑫東湖旗艦店原價1688元的12只禮盒裝陽澄湖大閘蟹只賣256元,比原價便宜了6倍多。這家網店稱,他們在今年11月11日當天爆賣5萬件大閘蟹。


從數據來看,實際上陽澄湖大閘蟹產量2017年大幅下降,2016陽澄湖大閘蟹產量為2100噸左右,而2017年由于各種因素的影響,陽澄湖大閘蟹產量僅約為1500噸,比去年減產約500噸。據分析,2017減產的原因是養殖面積減少,2016年養殖面積3.2萬畝,2017年減至1.6萬畝,這是大閘蟹減產的主要原因。其次,2017年7月江蘇各地區出現了持續的高溫天氣,對當地的大閘蟹造成了嚴重的影響,連日高溫致大閘蟹大量死亡。多種原因聚集一起,導致今年陽澄湖大閘蟹大量減產。近日蘇州陽澄湖大閘蟹協會通知預估2018年大閘蟹產量約在1600噸左右。而另一方面“陽澄湖大閘蟹”每年的消耗量是20000噸,產銷量的巨大差距,市場上存在造假陽澄湖大閘蟹自然不言而喻。

數據來源:公開資料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