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行業跨步向前邁進 物流園區選址及典型案例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7 14: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全球物聯網、移動互聯網、云計算等新一輪信息技術的迅速發展和深入應用,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電商成為消費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伴隨著電商的快速發展,物流行業也大跨步向前邁進。

物流業是重要的服務業,融合了運輸業、倉儲業、貨代業和信息業等,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經濟支撐性產業,數據顯示,2011-2017年中國社會物流總額呈不斷上漲趨勢,增速處于平穩上升階段,2017年全國社會物流總額252.8萬億元,同比增長6.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6個百分點。2018上半年,全國社會物流總額為131.1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物流園區作為物流中心建設的重要載體,對于改善物流發展環境,提高物流效率具有重要意義。為了整合市場、實現降低物流成本經營以及減輕大型配送中心在市中心分布所帶來的種種不利影響,順應物流業的發展趨勢,提升產業凝聚力,企業和政府在郊區或城鄉邊緣帶主要交通干道附近專辟用地,建設物流園區。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