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行業產業鏈分析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高端牛肉產品前景被看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7 10: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經濟的快速增長,城鄉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食品文化和飲食結構逐漸改善,人們開始意識到家庭飲食健康的關鍵所在,僅僅是豬肉產品不再能滿足廣大社會消費者的需要。牛肉低脂肪高蛋白,富含亞油酸,鎂,鐵,鋅等礦物質,含有肉堿,維生素等物質,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利,營養專家也主張多吃牛肉,吃豬肉和牛肉是大多數城鄉居民的理想食物。牛肉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為常見的肉品之一。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含量低,味道鮮美,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在日常餐桌上,我們能夠經常看見牛肉的身影。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飼養方式的不同牛肉可分為草飼牛肉和谷飼牛肉。草飼牛主要在牧區生長,食用新鮮的牧草,其肉質精瘦、脂肪含量低、味道濃郁。而谷飼牛則主要在農區飼養,一般用人工配合飼料和草料集約化飼養,飼養時間相對較短,脂肪含量較高,肉質更加嫩滑。此外,按牛的不同部位劃分,牛肉又可以分為肩胛肉、牛肋骨、肉眼(牛里脊肉)、牛筋肉、牛腩等。

我國牛肉行業產業鏈主要包括上游第一產業牛的養殖業以及飼料加工業;第二產業的高低溫及冷鮮肉加工,再經過物流、包裝等鏈條,牛肉產品最終到達消費者終端。

牛肉行業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