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有望開啟萬億市場 科技如何爭搶智慧物流大蛋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6 17: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電商成為消費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伴隨著電商的快速發展,物流行業也大跨步向前邁進。智慧物流是指通過智能硬件、物聯網、大數據等智慧化技術與手段,提高物流系統分析決策和智能執行的能力,提升整個物流系統的智能化、自動化水平。智慧物流集多種服務功能于一體,體現了現代經濟運作特點的需求,即強調信息流與物質流快速、高效、通暢地運轉,從而實現降低社會成本,提高生產效率,整合社會資源的目的。

利好政策持續出臺,智慧物流體系初步完善

2014年9月以來,國務院、發改委等部門發布關于中國物流行業的相關政策,隨著物流行業發展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管理部門的高執行力,中國智慧物流將有望加速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慧物流是行業發展的必然趨勢,當前我國物流正處于重要的戰略機遇期,隨著產業結構的調整和發展方式的轉換,物流在國民經濟中的基礎性和戰略性地位日益顯現。目前,已形成較為完整智慧物流產業體系,出現了一批像菜鳥物流、京東物流、蘇寧物流等智慧物流平臺。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