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為城市病刮骨療傷 多部門出臺智慧城市規劃(附政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3 15: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長,也給城市的發展帶來較多問題,城市交通擁堵、看病難、管理難度加大、城市資源短缺等。智慧城市可有效解決這類問題。2010年,物聯網、移動互聯技術應用加速,智慧城市的概念已經得到國內的認可,并引發了國內智慧城市建設的浪潮。2011年開始,我國從中央各主管部委到行業、省市,多點、多層次的智慧城市規劃紛紛出臺。這些規劃從宏觀政策引導、應用行業指南、扶持資金支持等多個層面形成了對智慧城市發展的強大政策推動力,為我國智慧城市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環境。進入2012年下半年,在住建部的推動下,智慧城市試點示范工作正式啟動。

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在數據采集和傳輸的技術和資源基礎上,依托物聯網、云計算、大數據、空間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實現數據的互聯互通和共享,實現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和服務的智慧化。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