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我國智能電表行業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3 12: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全球經濟的穩步發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各國對電力的需求急速增加,在新能源技術、智能技術、信息技術、網絡技術不斷創新突破的條件下,智能電網成為全球電力能源輸配電環節發展的必然選擇,全球掀起一片智能電網建設熱潮。

智能電表是智能電網的基石。智能電表和用電信息采集系統產品作為智能電網建設的關鍵終端產品之一,對于電網實現信息化、自動化、互動化具有重要支撐作用,隨著智能電網投資的快速增長,其市場和盈利空間亦快速拓展。智能電表是一種新型的電子式電能表,它由測量單元、數據處理單元等組成,具有電能量計量、實時監控、自動控制、信息交互及數據處理等功能。相對普通電表,除具備基本的用電計量功能以外,還具有雙向多種費率計量功能、用戶端控制功能、多種數據傳輸模式的雙向數據通信功能,防竊電功能等智能化的功能。智能電表的廣泛應用能夠提高電力企業的經營效率,促進節能減排,增強電力系統的穩定性。

全球智能電網及智能電表發展現狀

據預測,2017-2022年期間,全球智能電網投資將由208億美元增至500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9%。目前,包括工商用戶、居民用戶在內的全球電表用戶數量龐大,若全面更換為智能電表,市場規模將相當可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電網得到大范圍的部署和發展將促進智能電表市場的快速發展,預計2021年全球智能電表市場營收規模將達142.4億美元,與2016年的88.4億美元相比,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