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疫苗行業特征對比分析:中國疫苗企業同質化競爭嚴重(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3 11: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相比于歐美發達國家,中國疫苗市場企業多且同質化,大部分企業都是進行傳統疫苗的仿制開發,新疫苗研發能力弱。而美國市場主要由默克、諾華、輝瑞等制藥巨頭壟斷,創新能力強。接種率方面,中國一類疫苗因為政府支付的原因接種率高達99%以上,高于美國;而二類疫苗因為消費者自費,同時保險覆蓋率低,因此接種率較低。

此外,我國二類疫苗同質化競爭嚴重,同一種疫苗有多家廠商供應。如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共有北京科興、雅立峰、國光生物、華蘭生物等多家廠商供應,競爭激烈。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疫苗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