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鄉村旅游大會在崇明召開 我國鄉村旅游該如何規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2 11: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為期兩天的2018中國鄉村旅游大會暨第二屆上海民宿大會在上海崇明島拉開帷幕。本次大會以“旅游發展和鄉村振興”為主題,集結了學術界、媒體界、產業界大咖和專家,為崇明的旅游發展和鄉村振興出謀劃策。此次大會首次將旅游、民宿、鄉村三大主題相結合,匯聚了政府、企業、高校、各界精英,是學界和業界共同探討鄉村旅游良性發展的重要一步。

作為世界最大的河口沖積島,崇明擁有優越的生態環境,有著“歷史之島、城市之島、生態之島和蔚藍之島”的美譽,也曾被聯合國環境署喻為“太平洋西岸難得的凈土”。崇明區委副書記侯繼軍在本次大會上表示,當前,崇明正在聚焦世界級生態島建設的目標,把發展鄉村旅游作為推動鄉村振興戰略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借著舉辦2021年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的歷史機遇,著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旅游休閑、運動健康、文化體驗等產業項目;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生態民宿、開心農場、田園綜合體等發展項目;建設一批高顏值的生態廊道、美麗鄉村、花風花宅等景點項目,讓游客充分享受稻田里喝咖啡、繁星下品紅酒、草地上看星星、田園中做健身的鄉村野趣,加快走出一條具有時代特征、上海特色、崇明特點的鄉村旅游發展之路,為全國鄉村旅游發展提供崇明案例。

鄉村旅游規劃思路

鄉村旅游規劃作為旅游規劃的一種特殊類型,必須遵循旅游規劃的一般原則與技術路線。目前,國內外還沒有專門針對鄉村旅游規劃的技術路線。根據旅游規劃的一般性要求,結合鄉村旅游規劃的實際需要,我國鄉村旅游規劃的過程一般分為五個階段: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