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推出VR培訓快遞小哥 2018年中國虛擬現實市場數據分析及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2 11: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京東物流推出了一套智能化的物流培訓課程,通過這套課程,員工可以借助VR的方式獲得高超的分揀技能。操作過程中,員工只需要頭戴VR設備,手持掃描槍,面對電視屏幕,根據屏幕上播放的視頻進行演示,就可以完成分揀,粘貼面單、纏繞膠帶等動作。這套課程內容包含分揀場景展示、分揀操作演示、VR虛擬操作、操作錯誤提示等,能夠幫助新員工快速上手,方便易學。

VR,意為虛擬現實技術;VR一般指虛擬現實。虛擬現實,VR技術,也稱人工環境,是利用電腦或其他智能計算設備模擬產生一個三度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用戶關于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的模擬感受。VR行業覆蓋了硬件、系統、平臺、開發工具、應用以及消費內容等諸多方面。目前,虛擬現實產業正處于初期增長階段,我國各地方政府積極出臺專項政策,各地產業發展各具特色。現階段我國虛擬現實產業生態初步形成,產業鏈主要涉及內容應用、終端器件、網絡通信/平臺和內容生產系統等細分領域。

虛擬現實產業鏈

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提升以及政府利好政策的持續出臺,推動著中國虛擬現實產業的高速發展,目前,我國VR產業生態已初步建立,近眼顯示、感知交互、網絡傳輸、渲染處理與內容制作等關鍵技術體系已初步形成。產業鏈從上游到下游依次可以分為零部件、硬件設備、軟件應用、內容、服務/渠道、以及客戶等六個環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相關政策

近年來,我國高度重視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的技術產業發展,并在國家層面積極規劃和重點布局,工信部、發改委、科技部、文化部、商務部出臺相關政策。各省市地方政府從政策方面積極推進產業布局,已有十余地市相繼發布針對虛擬現實領域的專項政策。

資料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