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馬CEO就標簽門事件道歉 盒馬上海區總經理就地免職(附盒馬鮮生經營數據)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1 15: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上海盒馬鮮生撕換標簽、銷售過期商品事件引發關注。此前,有網友爆料,盒馬鮮生存在換產品標簽的情況,工作人員將前幾日的標簽撕下,換上當日標簽。11月16日,靜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接舉報后已對上海盒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靜安第二分公司進行立案調查,為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維護公平有序的市場競爭秩序,根據目前查實情況,靜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其以欺詐手段提供商品,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擬按照《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條例》第64條第一款第一項的規定進行處罰。

11月18日,盒馬鮮生通過官方微博回應稱,該事件經核查屬實。即使包裝破損需要重新包,也應當保留原標簽,公司將在全國范圍內開展門店自查,并會在一周內修訂完成更細致的操作標準。該事件暴露了管理的漏洞,應由管理團隊而非一線員工承擔責任,取消對當事員工的處罰。11月21日,盒馬鮮生創始人、CEO侯毅@盒馬老菜 發布致歉信,并且對盒馬上海區總經理就地免職。另外,盒馬表示盒馬鮮美監督員招募已啟動!可直接與盒馬CEO建立聯系,有權隨時突擊檢查盒馬,發現任何問題,都可通過直達通道向@盒馬老菜反饋。

資料來源:官博

此前,盒馬公開了其首份成績單。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7月31日,盒馬已在全國擁有64家門店,分布在14個城市里,服務超過1000萬消費者。數據顯示,運營1.5年以上的盒馬鮮生門店,單店坪效超過5萬元,單店日均銷售額達到80萬元,線上銷售占比超過60%,遠遠超過傳統超市。實現這一成果的,是盒馬超過60%的線上銷售占比。這也意味著盒馬模式已經取得階段性的積極成果,通過市場檢驗,未來盒馬會在繼續高速開店的同時,對其他商超進行賦能。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云在2016年云棲大會提出“新零售”以來,零售行業迎來了最風起云影的兩年。作為阿里新零售的標桿,盒馬提供了零售運營的新思路,而盒馬的階段性成果發布,也標志著以盒馬為代表的新零售商超模式獲得市場認可。但是盒馬鮮生作為新零售新業態,必須時刻注意飛速發展過程中人才良莠不齊,電商、傳統行業魚龍混雜的問題,進一步完善操作標準。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