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匯肉制品市場份額一家獨大 2018年雙匯肉制品行業銷售規模將突破160萬噸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1 10: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肉制品是指用畜禽肉為主要原料,經調味制作的熟肉制成品或半成品。也就是說所有的用畜禽肉為主要原料,經添加調味料的所有肉的制品,不因加工工藝不同而異,均稱為肉制品。我國生產肉制品的企業眾多,如雙匯、龍大、絕味、得利斯、煌上煌等。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顯示:2018年前三季度8家肉制品行業A股上市公司總營收達541.89億元,凈利潤為46.55億元。其中,河南雙匯是唯一一家主營業務收入超過百億元的企業,2018年前三季度其主營業務收入為365.16億元,位于肉制品行業A股上市公司主營業務收入排行榜之首,可謂一家獨大!龍大肉食則以58.91億元排名第二,華統股份2018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收36.71億元位列第三。

2018年前三季度肉制品行業A股上市企業營收排行榜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近月以來,“非洲豬瘟”鬧得人心惶惶,2018年10月31日“雙匯香脆腸”被爆發現非洲豬瘟病毒基因,這也是雙匯繼2011年“瘦肉精”風波后的第二次食品問題。由于受豬瘟影響,雙匯業績受到一定的影響。據數據顯示:2017年雙匯高溫肉制品銷售量突破100萬噸,低溫肉制品則為55.74萬噸。預計2018年雙匯肉制品行業銷量將突破160萬噸,其中,高溫肉制品銷售量突破105萬噸,低溫肉制品將近60萬噸,增速緩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肉制品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