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激光設備市場規模預測:下游需求旺盛 市場持續增長(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1 09: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設備是利用激光進行作業的儀器設備,而激光器是激光設備的核心光學系統,能夠生成并輸出激光。

激光器主要由泵浦源、增益介質(工作物質)、泵浦源和諧振腔三部分組成。泵浦源為增益介質提供能量激勵;增益介質受激后產生光子從而生成并放大激光;諧振腔是光子特性(頻率、相位和運行方向)的調節場所,通過控制腔內光子振蕩來獲得高質量的輸出光源。

以激光器為中樞的激光產業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以激光器為中樞的產業鏈,上游是各種材料原件、部件系統,根據不同的用途生產出各類激光設備,再應用到各個領域中。近年來,激光技術得到廣泛的推廣及應用。在傳統激光處理領域,由于對處理精度和效率的不斷提高,因此傳統激光設備正不斷替換升級。其中,得益于激光功率和光質的不斷提高,激光技術的應用領域擴大,越來越多的下游新需求得到開發。

在下游旺盛需求的驅動下,我國激光設備市場呈現出了高速增長的態勢。據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激光設備市場銷售規模達442億元,同比增長14.8%。伴隨著傳統激光加工的替代升級和應用場景的逐漸托中,激光設備銷售規模將持續穩定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來自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激光器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