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制品行業市場競爭格局分析:雙匯市場份額獨占鰲頭(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0 17: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我國是世界上生產肉類和消費肉類第一大國。我國對于肉類的制品一般分為兩大類:其中一類是中國傳統風味中式肉制品,如:德州扒雞、金華火腿、南京板鴨、廣式臘腸等全國各地多種有名的產品;另一類則是具有中國特色風味的西式肉制品,如:培根類、香腸火腿類、肉凍類以及肉糕類等。據數據統計,2017年全國肉制品產量突破1600萬噸。其中,低溫肉制品產量達1072萬噸,占肉制品總產量的64.3%;中高溫肉制品產量達595萬噸;占肉制品總產量的35.7%。據預測,未來低溫肉制品更受消費者的青睞。

從我國肉制品類食品消費結構來看,國內豬肉制品所占的市場份額最大,占比超60%;其次是禽肉制品,占比約20%。由于牛肉和羊肉的價格相對較高,牛羊肉制品價格也隨之升高,其制品份額相對較低。從高低溫肉質品類型來看,低溫肉制品占優勢,市場份額約65%,而高溫肉制品占3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