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制品行業產業鏈分析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20 16: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肉制品是指用畜禽肉為主要原料,經調味制作的熟肉制成品或半成品。也就是說所有的用畜禽肉為主要原料,經添加調味料的所有肉的制品,不因加工工藝不同而異,均稱為肉制品,主要包括:香腸、火腿、培根、醬鹵肉、燒烤肉、肉干、肉脯等。按照肉與肉制品術語的國家標準,肉制品分為中式肉制品和西式肉制品兩大類。其中,中式肉制品又可分為臘肉、肉鋪、肉干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經過四個階段的發展,我國的肉制品消費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但從發達國家肉制品的發展歷程看,我們還處于發達國家肉制品消費過程的第二階段。主要特點在于:肉制品消費數量增加,比較關注品種和口味。但距離發達肉制品消費國的重視營養、品牌、情景消費等特點還有較大的差距。

從我國高低收入人群購買肉及肉制品的量值看,高收入人群較中低收入人群的消費保持在1.3-1.5的倍數。可以預期,未來隨著收入的提升,中低收入人群帶動肉制品消費增長的空間還很大。

我國肉制品消費特點:較發達國家所處階段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