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保健保健作用明顯 孕婦保健品市場規模逼近30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15 16: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優生優育精神的影響下,孕育下一代成為每個家庭的頭等大事。隨著二胎政策全面放開,雖然新生人口增速略不及預期,但也帶來了大量特定人口,孕婦群體擴大,對保健品的需求基數上升。從2016年開始,我國正式施行全面兩孩政策,近兩年我國出生人口明顯增加,2017年我國出生人口1723萬人,是2000年以來歷史第二高值。未來,二胎生育意愿也有望在未來幾年持續釋放。與之對應,新增孕婦群體龐大,孕婦營養保健品的消費群體增加。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優生優育理念主導下,孕婦群體對孕期健康保健十分重視。中國現代醫學雜志相關研究顯示,規范實施孕期保健,可減少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妊娠期糖尿病,減少產后出血率,增加自然分娩率,減少不良妊娠結局發生。在優生優育的理念主導下,市場對孕婦孕期的關注度越來越高,孕婦相關產品和服務市場規模呈不斷擴大趨勢,而孕期營養和保健是孕婦最關注的問題之一。

根據CTR-中國母嬰人群研究數據顯示,94.7%的孕婦在孕期內會食用營養保健品,從單品看,葉酸、奶粉、復合/多元維生素片是孕婦食用最多的孕產婦專用保健品。根據CTR中國母嬰人群研究,近40%的孕婦在營養保健品上的花費超過2000元。按照年1700萬孕婦群體人數測算,按照營養保健品花費比例,估計孕婦營養保健品的市場規模接近300億。

數據來源:CTR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雖然各種孕婦奶粉充斥市場,并且合資奶粉品牌暫時占據較大市場份額,但隨著需求量的增加和消費觀念的更新,未來孕婦保健品市場的競爭局面要遠弱于其他領域,這是一個存在巨大商業利益的市場階段,孕婦保健品市場具備十分廣闊的發展前景。

更多內容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孕婦保健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