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體育用品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15 13: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體育用品行業整體強勢復蘇,重回快速增長通道。加上政府大力出臺利好政策,體育用品行業全新發展平臺期已基本形成。2017年我國體育用品行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484.9億元,同比增長6.3%。

數據顯示,2013-2017年我國體育用品行業收入和利潤都在不斷增長,五年年均復合增長率分別為7.64%和9.37%,增長十分迅速。在國家政策大力支持引導下,體育用品行業將有望實現快速發展。預計到2018年我國體育用品行業收入規模將達1629億元,到2022年體育用品行業收入規模將進一步突破2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趨勢:

細分市場需求擴大

隨著政策利好、人民體育消費需求的提高,體育用品行業的發展將進入新時期。體育品牌分別針對消費者的不同需求類型,拓展專項的運動用品市場,例如兒童、女性運動用品等。而跑步作為一項大眾體育運動,近幾年跑步類產品更是需求增長迅猛。

智能化體育用品興起

在全民運動健身的熱潮下,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運動行列。未來體育用品行業的發展結合科技的力量不斷升級運動體驗,例如智能可穿戴、智能足球、智能鞋、智能跑步機、智能健身器材等裝備將迎來爆發式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體育用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