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健康成益生菌補充劑關鍵詞 未來學習日本以整腸產品導入市場(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14 14: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健康意識的轉變和市場日趨成熟,消費者需求也在不斷升級,膳食補充劑市場呈現出細分化、個性化趨勢。近年來,益生菌市場在全球得到了快速的發展和普及。不僅市場容量快速擴大,其產品品類也日益豐富。除酸奶和乳酸菌飲料,益生菌在保健食品領域同樣有廣泛的應用。孕婦、嬰兒、腸道健康是益生菌補充劑的主要關鍵詞,免疫力增強次之。

目前,我國人口年齡結構與1995年前后的日本國內人口結構較為相似:具有25歲和50歲兩個人口高峰。彼時的日本社會已經步入嚴重的老齡化人口結構,65歲以上老齡人口占總人口數14%以上,社會中堅消費群體為占比22.6%的30-60歲人群。陷入老齡化困境的日本社會約有10%的人口患有各種各樣的成人病,在高福利保障和高醫療條件的社會背景下,陷入初老窘境的中年人群和龐大的高醫療福利老年群體對于預防或改善消化系統疾病、免疫系統疾病、過敏性疾病和老年高發病具有極高的消費需求。

龐大的健康消費需求促進了日本保健品市場的騰飛。我們發現,日本的保健品市場發展可分為兩個階段:(1)2003年之前為整腸產品導入階段,主要特征為市場以益生菌整腸產品占據主導(60%-90%),新批準保健品數量不斷增加,保健品整體市場由1997年1315億日元上升至2003年的5669億日元;(2)2003年之后為產品差異化階段,這段時期整體保健品市場增速放緩,減脂、防齲齒、控血糖、降血壓等關注于修復老年病的保健品出現,整腸產品的市場占比下降到60%以下,市場日趨成熟。

當前,我國30-60歲人口占總人口比例為21.1%,僅比1995年的日本低1.5%。數據顯示,約57%的33-55 歲的中國城市居民有腸胃超齡的問題,我國腸胃藥物2015年市場規模達到465億元,助消化藥物市場規模達到873億元,側面反映我國居民在緊張的城市生活下日趨嚴重的腸胃問題,我國居民同樣被多種慢性疾病困擾。而與日本相比,我國保健品缺少一款能夠引起消費者集中關注的明星爆款產品來導入市場,建議不妨從整腸產品入手進行導入。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益生菌補充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