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田園綜合體新模式 湖北潛江立足小龍蝦產業打造蝦稻田園綜合體(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13 16: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1月8日下午,潛江市委副書記、市長龔定榮在打造蝦稻共作示范基地和蝦稻田園綜合體會議上強調,科學規劃設計,高標準開發建設,全力保障實施,為鄉村振興戰略注入新動能。他指出,打造高標準蝦稻田園綜合體,是打響“潛江龍蝦”區域公用品牌,做大做強蝦稻共作特色產業,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內容。

潛江鄉村振興戰略規劃提出到2022年,分年度共規劃農業產業發展、田園綜合體、農村基礎設施和農村環境綜合治理等項目292個,計劃總投資額937億元。科學規劃、深入調研,潛江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思路愈發清晰:聚焦綠色發展、聚焦特色產業、聚焦生態資源--圍繞特色優勢、綠色發展,走出一條獨具特色的鄉村振興“潛江路徑”。

發展田園綜合體新模式  打造蝦稻田園綜合體的潛江樣板

田園綜合體模式是集現代農業、文化旅游、田園社區為一體的特色小鎮和鄉村綜合發展模式,是新田園主義主要的載體。田園綜合體經濟技術原理,就是以企業和地方合作的方式,在鄉村社會進行大范圍整體、綜合的規劃、開發、運營。田園東方以新田園主義為指導,以田園綜合體為商業模式,以田園文旅小鎮、特色田園鄉村為主要項目類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