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半導體激光器市場預測分析:2018年市場規模或達2.76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9 18: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器種類繁多,其中以增益介質(工作物質)、運轉方式和激光波長為標準的分類方式最為常見。

根據增益介質的不同,激光器可以分為液體、氣體、固體、半導體、光纖和自由電子激光器;以運轉方式為標準,則可分為連續和脈沖激光器;以激光波長為判則,激光器又可分為紅外、可見光、紫外激光器等。

目前,固態類激光器在市場中占相當大的比例。固態類激光器主要可分為固體激光器、半導體激光器和光纖激光器三類,其內部的固態增益介質各異。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半導體激光器以半導體材料為增益介質,在各類激光器中擁有最佳的能量轉化效率。隨著激半導體光技術的不斷突破,半導體激光器也成功實現了高功率輸出。半導體激光器的輸出激光因能耗低、功率高和平頂光斑特性而主要被應用于高能焊接、淬火和熔覆等領域。

據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直接半導體激光器市場規模將近2億元。半導體激光器受材料、技術等因素限制,市場規模相對較小,但整體正在持續擴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來自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激光器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