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激光器行業產業鏈及需求驅動因素分析一覽(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9 18: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設備是利用激光進行作業的儀器設備,而激光器是激光設備的核心光學系統,能夠生成并輸出激光。

激光器主要由泵浦源、增益介質(工作物質)、泵浦源和諧振腔三部分組成。泵浦源為增益介質提供能量激勵;增益介質受激后產生光子從而生成并放大激光;諧振腔是光子特性(頻率、相位和運行方向)的調節場所,通過控制腔內光子振蕩來獲得高質量的輸出光源。

以激光器為中樞的激光產業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以激光器為中樞的產業鏈,上游是各種材料原件、部件系統,根據不同的用途生產出各類激光設備,再應用到各個領域中。

隨著激光技術提高和普及,傳統替代和新應用場景的開發正成為激光產業鏈發展的直接驅動力。具體來看,在傳統激光處理領域,低性能激光設備逐漸被高性能激光設備所取代;另一方面,由于激光光束質量優異且能實現高功率輸出,使得激光設備開發了大量下游新的應用場景。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來自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激光器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