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中國汽車工業經濟運行情況(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9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10月,汽車產銷量環比均呈一定下降,同比降幅更為明顯,延續了7月份以來下降走勢。1-10月,汽車產銷同比雙雙下降,為今年首次負增長。

汽車產銷比同期明顯下降

10月,汽車產銷比上年同期明顯下降,延續了7月份以來的低迷走勢。當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33.4萬輛和238萬輛,產銷量比上月分別下降0.9%和0.6%;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0.1%和11.7%,產銷率102%,廠家庫存壓力繼續減緩。

1-10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282.6萬輛和2287.1萬輛,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0.4%和0.1%。產銷量增速持續回落,為今年以來的首次負增長。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乘用車產銷量明顯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10月,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200.2萬輛和204.7萬輛,產銷量比上月分別下降1.1%和0.7%;與上年同期相比,產銷量分別下降10%和13%,繼續呈現產銷同比下降的情況,且降幅有擴大的趨勢。

1-10月,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1935萬輛和1930.4萬輛,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均下降1%。乘用車四類車型產銷情況看,轎車產量比上年同期下降0.4%,銷量基本持平;SUV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2.5%和1.6%;MPV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6.7%和14.1%;交叉型乘用車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9.7%和19.1%。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