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領投堅果入局激光電視市場 激光電視產業格局基本成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8 17: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投影廠商堅果宣布完成6億元D輪融資,由阿里領投,36氪基金、君盛投資、三澤投資、磐石資本、廣發信德、北京東資等跟投。據了解該輪融資的主要用途將在于激光電視的研發,以及拓展內容及渠道優勢。阿里選擇堅果,看中的顯然是其銷售量與銷售額方面的潛力。根據官方數據,從2015年到2017年,堅果的規模整整提升了6倍,2018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出貨量實現翻倍式增長。根據奧維云網的數據,2018年上半年堅果激光電視銷量達1.5萬臺,處在行業領先位置,銷量份額遠超海信、長虹、光峰、極米等品牌,在新興行業里表現十分亮眼。

所謂激光電視,就是一款采用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技術的激光光源投影機,硬件包含機體本身和投影幕布兩部分。由于其采用激光光源,顯示純度和亮度都更高,即便是在亮度較高的環境下,也能展現很好的畫面。由于打破了傳統“屏”的限制,激光電視在尺寸擴展方面優勢盡顯。液晶電視技術已應用近10年,但一般液晶電視做到100英寸已接近極限,而激光電視則可以輕松實現。激光顯示也帶動著80英寸以上高端大屏市場逐步爆發,并在價格上瘋狂拼低價,直接把激光電視拉到萬元的邊界,以便拉動銷量。

彩電市場低迷激光電視逆勢成長

彩電作為最成熟的家電品類,市場競爭激烈。由于近兩年面板價格不斷波動,加劇了競爭程度,整體市場處于動蕩之中。2017年是彩電業非常艱難的一年,受到液晶面板價格上漲以及房地產調控影響,再加上又缺乏體育賽事等消費熱點支撐等多重因素擠壓下,去年彩電市場遭遇“滑鐵盧”。在經歷了去年市場“黑暗期”之后,彩電行業各終端廠商對于2018年更加的充滿了期待,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市場有新的變化和朝氣,從而帶來新局面。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2018上半年中國彩電市場零售量規模為2260萬臺,同比增長3.6%。從零售額來看,上半年中國彩電市場零售額規模為725億元,同比下降2.0%。縱觀近幾年來彩電市場并不樂觀,2017年中國彩電市場零售量規模為4752萬臺,同比下降6.6%;2017年彩電市場零售量的下降幅度是近十年來降幅最大的一次,國內彩電行業在去年可謂是進入了最難熬的“陣痛期”。2018年下半年面板價格的利好和促銷的集中爆發,市場增長潛力仍在。初步預計,2018年彩電市場的零售量規模將達4913萬臺,同比增長3.4%,零售額規模將達1597億元,同比下降2.0%,大尺化趨勢進一步加深,銷售面積將達3470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0.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