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妹經紀人INS發長文回應吳亦凡事件 2018年音樂產業市場分析及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8 10: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音樂圈吳亦凡事件也是引發眾人關注。吳亦凡的最新專輯《Antares》在美發布之后,就獲得了非常驕人的成績,在不到5個小時之內,歌曲便登頂美國iTunes榜單第一名,其它歌曲也大部分進入榜單前80名,這一成績也創造了一項華人歌手的記錄。但不過在吳亦凡取得可喜成績的同時,美國本土的另一位當紅女歌手A妹也發行了她的新專輯,這次北美聽眾本以為妥妥的第一名寶座會是A妹的時候,卻出現了吳亦凡,對此疑似A妹經紀人發文暗指吳亦凡的榜單成績有刷榜的嫌疑,但是隨后A妹經紀人scooter braun發文對此予以辟謠,他根本不認識吳亦凡到底是誰。但是在11月7日,網傳iTunes榜單的數據全部清零再次重新計算,歌曲榜首位置則被A妹的新歌,“thank u,next”占據。11月8日,A妹經紀人INS發長文回應吳亦凡事件表示吳亦凡是一個很棒的藝人,在全球范圍內都是明星。他還說,吳亦凡從未被ITUNES刪除,他也從未希望吳亦凡或者其他藝人發生不好的事情。至此,刷榜誤會解除。

實際上,近年來隨著吳亦凡、鹿晗、張藝興等擁有大批粉絲的流量歌手發展,中國音樂粉絲經濟規模開始擴大。同時,大批有潛力的新生歌手誕生與有實力的歌星共同推進了我國音樂產業的發展。

2017年5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國家“十三五”時期文化發展改革規劃綱要》,在《綱要》中首次將“音樂產業發展”列入到“重大文化產業工程”,從國家頂層設計上明確了音樂產業作為新興戰略文化產業的重要地位。并具體提出音樂產業未來發展的三個主要任務:第一,釋放音樂創作活力,二,建設綜合性現代音樂產業體系,三,加強音樂產業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國家“十三五”時期文化發展改革規劃綱要》的頒布和實施,為音樂產業未來發展指明了目標和方向。

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音樂產業總規模約為3018.19億元,比較2015年增長了7.79%,同比增速高于同期GDP增速1.09%。數據表明以數字音樂產業為代表的新動能成為推動中國音樂產業整體快速增長的主要動力。同時,在政策扶持和資本青睞下,傳統音樂產業與新興音樂產業加快融合,不斷重構產業鏈條、創新商業模式、激發消費活力,推動中國音樂產業在經濟新常態下正式進入快速增長的“新時代”。數據顯示,2012-2016年全國音樂產業市場規模不斷增長,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初步統計2017年全國音樂產業市場規模超過3200億元,到2018年增速仍保持7%左右,音樂產業市場規模將達到3760.1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