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周年 我國文化產業增加值增至3.5萬億 占GDP比重4.2%(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7 09: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改革開放40周年,是我國文化產業從萌芽破土,到枝繁葉茂,再到開花結果的40周年,進入新時代,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加快構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深化,一批文化企業和品牌做大做強,文化產業發展質量和效益不斷提升。

數據顯示,2012-2017年我國文化產業增加值呈逐年上升趨勢。文化產業增加值從2012年的1.8萬億元增加到2017年近3.5萬億元,占GDP的比重從3.48%增加到4.2%。2017年文化及相關產業增加值保持平穩快速增長,占GDP比重穩步上升,在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中發揮了積極作用。2017年全國文化及相關產業增加值為34722億元,占GDP的比重為4.2%,比上年提高0.06個百分點;按現價計算,比上年增長12.8%,比同期GDP名義增速高1.6個百分點。據統計到2018年前三季度,上述企業實現營業收入63591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9.3%。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