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日開幕 1-9月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增長9.9%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5 09: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1月5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上海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貿論壇開幕式,并發表主旨演講。此前,在2017年5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宣布,中國將從2018年起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此次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吸引了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超過5000件展品參展。大到龍門銑、汽車、機器人,小到心臟起搏器、血壓儀,不管是關系到工業、制造業,亦或是日常生活應有盡有。

本次展會看點:

來源: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悉,為保障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順利開展,中央各部委陸續出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而此次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政府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有利于促進世界各國加強經貿交流合作,促進全球貿易和世界經濟增長,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

前三季度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增長9.9%

中國作為全國貿易大國之一,此次展會將進一步促進我國對外貿易發展。今年以來,我國對外貿易平穩運行,穩中有進。據海關統計,2018年前三季度,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2.28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9.9%。其中,出口11.86萬億元,增長6.5%,進口10.42萬億元,增長14.1%;貿易順差1.44萬億元,收窄28.3%。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