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幸福百縣榜:你的家鄉上榜了嗎?(附全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5 09: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小康》雜志社聯合國家信息中心發布了2018中國幸福百縣榜,江蘇省無錫市江陰市排名第一,江蘇省昆山市和浙江省紹興市諸暨市位列第二和第三,進入榜單前十的縣市還有:浙江省寧波市余姚市、浙江省金華市義烏市、浙江省寧波市慈溪市、江蘇省無錫市宜興市、福建省泉州市晉江市、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定縣、江蘇省蘇州市太倉市。從分布來看,浙江上榜縣最多,共計24個,山東、江蘇省各8個縣上榜,四川7個,河南5個、廣東5個。

“幸福縣域的十大特質”為:自然生態環境好、空氣質量好;城市面積不大、人口適中、生活節奏適度;教育配套比較完備;擁有安定和諧的社會治安環境;醫療水平較好;擁有令人放心的食物與干凈的水源;公共休閑場所充足;公共交通便利便捷;有豐富的歷史積淀和人文底蘊;房價比較合理。

 資料來源:《小康》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