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方便面市場產業鏈及行業規模預測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2 18: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方便面,又稱快餐面、泡面、杯面、快熟面、速食面、即食面,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方便面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面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面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料,并將面條加熱沖泡開,在短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

方便面種類繁多,按包裝可以分為碗裝、杯裝、袋裝;按口味可以分為湯面、干拌面、干撈面等。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方便面市場為世界最大的方便面市場,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方便面營業額持續增長。然而,2013年之后中國方便面行業開始走下坡路,市場出現下滑。經歷了持續多年的市場下滑之后,國內方便面市場開始回升。

據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的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方便面行業銷量增長4.5%,銷售額增長8.6%。中國方便面行業呈現出積極、穩健的增長態勢。據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6年,我國內地和香港方便面年銷量減少約80億包。2017年中國方便面需求達到了375.6億包,預計2018年我國方便面需求仍然在350億包以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數據及分析均來源于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方便面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