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迎來至暗時刻 轉戰共享電單車曲線救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2 11: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有媒體報道,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已有一家大型券商中介機構入場做ofo破產重組的方案。對此,ofo辟謠,表示目前仍在保持獨立運營,各項業務推進正常且有序。共享單車盈利模式不明朗,共享單車深陷資金鏈斷裂倒閉潮,ofo日子并不好過,目前ofo頻繁申請電單車專利,轉戰共享電單車行業,難道ofo要曲線救國?

ofo身陷輿論漩渦

ofo回應破產重組系無稽之談,但縱觀近一年的發展,ofo的日子卻不大好過。首先不得不提的是,ofo海外市場收縮。從2017年開始,ofo開始向國外發展根據獵豹大數據發布的《共享單車全球發展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底,ofo在全球21個國家的超250個城市提供服務。由于盈利上的困難,單車損毀嚴重,水土不服等諸多原因,ofo先后從澳大利亞、德國、韓國、西班牙、以色列和美國部分城市退出。最新消息稱,ofo在韓國上線的區塊鏈項目“騎車得幣”合作方疑似拖欠韓方宣傳費。

此外,ofo頻繁曝出資金鏈緊張,早在今年6月,有消息稱ofo由于資金鏈緊張,總部已經開始大規模裁員,同時高管層變動劇烈,曾任COO的張嚴琪離職,由他帶領的海外事業部業已解散。ofo還被上海鳳凰起訴,索賠貨款6815萬,也從側面說說明ofo存在資金壓力。9月,多家媒體報道稱,ofo在近期收到了來自阿里的6000萬元的借款。知情人士稱:“這筆錢和融資無關,這6000萬的借款是給ofo發工資用的”。消息很快被ofo方面否認,同時ofo創始人戴威在公司內部承認ofo迎來了“至暗時刻”。

10月底,ofo貌似無法避免押金難退的問題,10月28日,有網友反映ofo退押金周期再延長,由原來1-10個工作日延長至1-15個工作日,ofo此舉引發了一些用戶的不滿。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