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漲價10% 涪陵榨菜為什么要漲價?漲價會影響銷售嗎?(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2 11: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以來,榨菜等低價消費品重新找回了昔日的風光,銷售強勢反彈,網友熱議消費降級。如今,榨菜吃不起了:11月1日晚間,涪陵榨菜宣布上調了7個單品的價格,提價幅度約10%。據悉,涪陵榨菜曾多次漲價,此次漲價是什么原因?漲價會影響銷售嗎?

涪陵榨菜多次漲價

據悉,十年前的2008年,由于冰雪災害致使原料青菜頭整體減產30%,涪陵榨菜旗下產品價格就上調了23%。當時提價后,終端消費能力較低,對于提價的接受力很差,涪陵榨菜銷售下滑非常嚴重。此后2009年、2010年又分別上調10%和8%。

2016年和2017年,涪陵榨菜也進行過提價。其中,2016年上調了11個單品的到岸價格,提價幅度為8%-12%不等;2017年上調了80g和88g榨菜主力9個單品的到岸價格,提價幅度為15%-17%不等。

經過多次提價,涪陵榨菜的終端零售價格從十年前的5毛錢漲到了如今的2塊多錢。2016年到2018年消費升級,涪陵榨菜順勢提價的接受力大大增強。此次,涪陵榨菜漲價對于銷售影響或不大。

涪陵榨菜漲價的邏輯是什么?

涪陵榨菜為何漲價?官方說法是為統一全國流通產品價格體系,防止竄貨保護渠道各成員利益。其實,背后有深層含義。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