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54.5%:較上月回升1.4個百分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2 11: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了解到,日前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發布的2018年10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4.5%,較上月回升1.4個百分點;中國倉儲指數為51.7%,較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物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輝認為:10月份,物流業景氣指數繼續回升,反映出生產和消費活動加快,物流環節商品周轉效率有所提升,物流業經濟延續穩中有升的發展態勢。從業人員指數企穩回升,用工需求穩定,就業形勢良好;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連續三個月回升、業務活動預期指數回升至61.7%的高水平,企業家信心明顯回升,奠定了物流企業將繼續保持快速發展的硬件基礎和心理基礎。

新訂單指數回升,市場需求增勢提速。10月份,新訂單指數為54%,較上月回升1.6個百分點,顯示出電商促銷活動月的臨近,相關產品業務量和訂單需求增多。

平均庫存量指數回升。10月份,平均庫存量指數回升至51.1%,生產企業經營活躍,產成品庫存增多,生產企業積極備貨。從品種上看,與民生有關的食品、紡織品和日用品庫存回升明顯。

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回升。10月份,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為53.5%,繼續保持回升的態勢,反映出物流運行的基礎設施條件有所改善。

從業人員指數回升,用工壓力緩解。10月份,從業人員指數回升2.1個百分點至50.7%,顯示出物流行業就業形勢穩定,前期用工壓力有所減緩,但據企業反映情況看,道路運輸業、裝卸搬運和其他運輸服務業和郵政業仍有較大用工需求。

從后期走勢看,新訂單指數回升至54%、業務活動預期指數保持60%以上高景氣區間運行,預示著物流業經濟將保持穩中有升的態勢,而在“雙十一、圣誕節”等國內外節假日因素帶動下,快遞物流等細分物流業態將進入季節性旺季。

更多數據及分析均來源于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物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