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匯香脆腸”被曝感染豬瘟? 受豬瘟影響2018前三季度雙匯營收同比下降2.01%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2 09: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幾個月來,“非洲豬瘟”鬧得人心惶惶。自8月初首次傳入我國至今,非洲豬瘟由北到南迅猛傳播。10月31日,有媒體報道稱,金門檢疫站自金門小三通水運碼頭旅客農產品棄置箱所收集的“雙匯香脆腸”豬肉香腸制品,經臺灣畜衛所檢驗,發現非洲豬瘟病毒基因。據悉,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其p72(B646L)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據報道,雙匯集團目前正召集相關負責人的內部會議核實信息的真實性,并計劃立即派人員去臺灣了解具體情況,以確定是否為雙匯產品。

此前,鄭州雙匯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場因豬瘟疫被封鎖。直至10月1日,當地政府計劃正式對河南鄭州非洲豬瘟疫區解除封鎖。此外,雙匯發展業績也受到豬瘟疫的影響。雙匯發展第三季度業績報告顯示,前三季度營業收入365.16億元,同比下降2.01%;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36.52億元,同比上漲15.91%。其中,第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28.95億元,同比下降2.82%,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12.67億元,同比上漲1.6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從全國豬肉零售規模來看:近年來,隨著國內消費市場的轉型升級,居民飲食開始向多樣化、科學化轉變,老百姓對豬肉的需求量有所減弱,牛羊肉等肉食替代品量增加,但豬肉仍然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主要的肉類農產品。具體來看,2013-2015年國內豬肉市場消費需求保持持續增長態勢,但從2016年起,豬肉需求開始出現下滑。2017年中國豬肉市場零售規模為12015億元,同比下降12.3%。由于受到養殖環保問題以及近幾個月以來非洲豬瘟的影響,預計2018年中國豬肉零售規模將持續縮小。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生豬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