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9.8億元!珠海斗門借港珠澳大橋通車機遇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產業園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1 14: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港珠澳大橋是中國境內一座連接香港、珠海和澳門的橋隧工程,位于中國廣東省伶仃洋區域內,為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高速公路南環段。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在廣東珠海舉行,習近平出席儀式并宣布大橋正式開通;大橋于同年10月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屆時駕車從香港到珠海、澳門僅需45分鐘。

港珠澳大橋的正式通車給珠海帶來歷史新機遇,斗門區優質水產品也將迎來更廣闊的市場,現代農業產業將大有可為。

10月29日,廣東強競農業集團產業園在珠海斗門白蕉現代農業示范園開工建設,項目預計建設投入9.8億元,興建集生產、研發、物流、倉儲、海鱸文化旅游于一體的現代農業生態產業園,進一步做大做強“白蕉海鱸”現代產業 ,帶動農民增收致富,促進鄉村振興發展。

據了解,廣東強競農業集團是斗門白蕉現代農業示范園引進的龍頭企業,斗門白蕉現代農業示范園作為珠海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的園中園,規劃總用地面積為56公頃,將打造成為以產城融合為發展模式的產業新城,面向粵港澳大灣區的綠色農產品集散中心和物流中心。

隨著鄉村振興戰略的提出,近年來,全國各省市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發展現代農業產業園區。那么什么是現代農業產業園區呢?申報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應達到哪些條件?

現代農業園區是以技術密集為主要特點,以科技開發、示范、輻射和推廣為主要內容,以促進區域農業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為目標。不斷拓寬園區建設的范圍,打破形式上單一的工廠化、大棚栽培模式,把圍繞農業科技在不同生產主體間能發揮作用的各種形式,以及圍繞主導產業、優勢區域促進農民增收的各種類型都納入園區建設范圍。

模式上,以“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為原則,以產品、技術和服務為紐帶,利用自身優勢、有選擇地介入農業生產、加工、流通和銷售環節,有效促進農產品增值,積極推進農業產業化經營,促進農民增收。突出體現農業科技的作用,形成新品種新技術引進、標準化生產、農產品加工、營銷、物流等各種形式的示范園網絡。

申報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應達到以下條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