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糧食產量實現連年豐收 2018年全國糧食產量有望達6.25億噸(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1 14: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公開的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糧食產量約為26.27億噸。其中,中國的糧食產量為6.18億噸(夏糧產量14031萬噸,早稻產量3174萬噸,秋糧產量44585萬噸),約為同期全球糧食總產量的23.5%。據預測2018年全球糧食產量為25.87億噸,為近三年來最低水平。其中,中國在2018年的糧食產量有望達6.25億噸(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預測的數據),比2017年增長1%左右,約為全球糧食產量的24%。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既是農業生產大國,也是糧食消費大國。我國糧食產量實現了連年豐收,但也面臨不少挑戰。糧食生產方式轉變、作物種植結構調整、糧食進口量居高不下、增產邊際成本增加、環境因素制約加劇、供求矛盾突出等問題日益突顯。與此同時,我國糧食存儲還存在庫存糧食多、庫存設施水平不高、收儲方式不精細等短板。對于我國這樣一個擁有十幾億人口的大國而言,未來糧食供求的結構性矛盾仍將存在。對此,必須確保糧食安全的底線不動搖,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糧食產業提升質量和效益,增強競爭力。特別是在產業發展路徑上,要充分結合我國現有糧食行業發展的既有資源,以可持續發展為原則,加強糧食科技創新,升級糧食精深加工工藝,開發引領市場需求的新產品,拓展糧食加工領域,圍繞產業鏈布局創新鏈,推動糧食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更多內容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糧食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