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星巴克等企業宣布逐步不提供吸管 中國塑料市場分析及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1 14: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麥當勞宣布,從11月1日開始,麥當勞中國將在北京10家餐廳分別試點兩種減少吸管的方案。其中三家餐廳實行方案一:全新的“免吸管杯蓋”;剩余7家餐廳實行方案二:不主動提供吸管。

六十年前開始的塑料大規模生產加速迅速,已經創造了83億公噸塑料,大部分是一次性產品,最終成為垃圾。隨著政府、企業以及消費者越來越意識到其對環境的影響,各國陸續出臺禁塑令,同時企業也逐漸減少對塑料的使用。2018年7月1日,星巴克就宣布在西雅圖的門店中禁用塑料咖啡吸管和餐具。所有冰咖啡、茶和濃縮咖啡飲料此后都將用上這種蓋子,杯蓋上將設計開口和吸嘴以便飲用。星巴克公司還針對“星冰樂”、牛奶咖啡混合飲品提供由紙或淀粉等可降解材料制成的吸管。


塑料制品產業規模增長

塑料材料被稱為是繼鋼材、木材、水泥之后的第四代新型建筑材料,塑料配線器材是塑料材料行業中的支柱產業之一。目前,我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塑料制品生產和消費市場之一。數據顯示,2014-2017年中國塑料制品產業規模持續穩定增長,從3萬億元增長至3.4萬億元。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家用電器、汽車制造、通信設備等行業的快速發展,塑料制品的需求將持續增長,中國塑料制品產業規模將達3.5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物可降解塑料應運而生

2013年11月20日,在中國塑協降解塑料專業委員會2013年年會暨降解材料技術交流會上,中國工信部有關部門負責人在會上表示,國家正在加大對農用地膜、一次性包裝材料等塑料產品的可降解替代產品的政策支持。隨著社會對降解材料的認識深化、需求加大、市場的接受度不斷提高、國家限塑政策的完善和實施。數據顯示,2012-2017年全球生物可降解塑料產能快速增長,產能從73.5萬噸增長至232.1萬噸,六年間增長了158.6萬噸。其中截止2016年,中國生物可降解塑料產能達71萬噸,產量達52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塑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