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藥前三季度凈利潤為33.72億元 工業收入連續5季度增速超20%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1-01 10: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上海醫藥公布了第三季度財報。1-9月,主營業務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實現營業收入1176.02億元(幣種為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8.75%,其中醫藥工業實現銷售收入142.54億元,同比增長27.80%;醫藥商業實現收入1033.48億元,同比增長17.6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公司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33.72億元,同比增長25.41%。工業和商業主營業務利潤繼續保持良好增長態勢,其中工業板塊貢獻利潤12.77億元,同比增長15.63%,商業板塊貢獻利潤13.18億元,同比增長9.73%,參股企業貢獻利潤4.64億元,同比增長27.24%。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為25.67億元,同比增長4.49%,主要系廣東天普股權收購產生的非經常性收益及研發費用大幅增加影響所致,報告期內公司研發費用投入7.56億元,同比增長50.3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上海醫藥董事長周軍表示,公司工業收入連續5個季度實現了超過20%的高速增長,這主要得益于公司長期開展的營銷聚焦和大品種戰略。同時,隨著全球最大的生物蛋白制藥企業廣東天普生化完成交割并表,公司擁有年銷售收入過億的品種已突破30個。公司作為國內領先的醫藥產品制造與服務一體化企業,正積極順應行業發展趨勢,持續加大研發投入,繼續加強在重點領域的聚焦,未來將努力在高端仿制藥和改良型創新藥上取得新的突破。

此外,周軍還表示,收購康德樂中國業務后,進一步強化了上海醫藥在藥品流通領域的領先地位,使得公司一躍成為國內最大的進口藥品代理商和分銷商,2-9月實現凈利潤增長7%至1.31億,凈利率提升至0.8%,經營情況良好。在新藥審批加速的政策紅利面前,雙方充分發揮協同優勢迅速搶占市場先機。

數據顯示,1-9月CDE批準上市的新藥中,通過全國商業分銷公司進口代理的品種共計16個,上海醫藥共獲得其中12個進口藥品全國總代理。

上海醫藥表示公司作為國內最大的進口藥品代理商,積極利用全國商業網絡布局優勢,把握新藥審批加速的政策紅利,努力為跨國藥企提供優質的全國代理及配送服務,造福患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0755-82095014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